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百名留学博士生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04-04 18:4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培琳)3月31日,第三届“感知中国—智汇珞珈”博士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7所在汉部属高校的100名留学博士生齐聚武大,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享全球生态和谐、助推极地全球治理”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论坛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在汉部属高校协办。

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李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希望本届论坛能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全球生态和谐、变革全球治理体系、构建全球公平正义新秩序所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开幕式后,李斐作题为《中国极地测绘科学考察进展》的主题演讲。

博士生分别作学术报告,内容包括:人类对南极的影响、拉脱维亚南极科学研究、非洲可持续能源发展、中非共和国气候变化的影响等。每位博士生在报告结束后,都与现场的学者进行提问互动,在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一个个或新颖或刁钻的学术问题不断抛出,通过交流、沟通碰撞出思维火花,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极地展览室和极地摄影作品展。绚丽的极光照片、灵动的帝企鹅标本、极地科考装备等难得一见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博士生驻足观看。近两年参加过南极越冬考察的张卿川、肖驰两位博士生进行现场讲解。

参加论坛的博士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贝宁籍博士生欧卡说:“作为外国人,以前不了解武大在极地科考上的贡献,今天才知道他们这么了不起。”

(摄影:张培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