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数据融合大赛张良培团队夺得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8-04-02 14:16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实)2018年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全球数据融合大赛结果近日揭晓,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良培教授团队以多源数据融合挑战赛第一名、多光谱LiDAR挑战赛第一名的成绩,问鼎总冠军。2014年,张良培团队曾包揽大赛冠亚季军。

团队成员包括:计算机学院教授杜博、实验室2016级硕士研究生徐永浩。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高光谱数据、高空间分辨率数据、多光谱LiDAR数据等多源城市遥感数据融合处理,具有数据类型多、数据量大等难点。参赛者需要在两周时间内对大范围城市区域完成包含20种不同地物类别的精细化识别。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300支团队参赛,其中不乏MIT、ITC、德国宇航中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等全球知名的遥感与数据融合研究机构。


训练区域的假彩色合成影像与对应的地表真实地物分布图

测试区域的高分影像 (空间分辨率5厘米)

IEEE全球数据融合大赛由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于2006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大赛以多源遥感数据融合为主题,致力于推动遥感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已成为遥感领域的顶级国际赛事之一。

比赛结果官方链接:

http://www.grss-ieee.org/community/technical-committees/data-fusion/2018-ieee-grss-data-fusion-contest-results/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