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好案例好党课好故事展基层党建风采

学校评选出120件精品作品和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18-03-30 20:39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谌启航、高朝虎学校近日公布了“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精品作品和优秀作品共120件。三类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充分展示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我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风采。

“支部好案例”注重挖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的创新案例,展示了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

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顺导读”志愿服务项目,坚持20余年、前后共100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带头与学生党支部结对融合,曾结对的学生党支部所在班级学生先后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全班37人中25人被世界名校录取;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聚焦党员管理,建立党员“一人一档”基础档案,创建“正向10分激励、负向10分惩戒”党员管理“双10分制”;人民医院机关后勤第六党支部坚持走基层、下社区,仅2017年上半年就8次下基层义诊,外派临床专家121人次,服务群众3334人次,疑难杂症查房会诊268例,手术示教16台次,并与56家单位的130个学科建立专科联盟及导师帮扶关系等。

“党员好党课”注重展示党支部书记、党员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课教育的教案课件,内容具体详实、语言平实生动,具有较强说服力、感染力,有效解答了师生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疑点问题。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楚龙强的党课从凝聚最优秀的青年骨干、锻造担大任的脊梁领袖着眼,深入阐释了学生党支部的初心使命、危险挑战、规范标准与活力创新;水利水电学院河流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睿围绕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重大论断,解读了水利专业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挑战;测绘学院测量工程所党支部书记史俊波的党课立足教师本职岗位,阐释了全心全意做好教学工作的崇高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磊结合专业学习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新修改党章等等。

“党员好故事”注重提炼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争做模范表率的感人故事,故事真实、主题明确、情节感人、形象可亲。

如生命科学学院被教育部追授为“全国优秀教师”的朱英国院士,哲学学院获得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的赵凯荣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方德斌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邓鹤翔教授,离退休工作处敬老孝老模范孙和平老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自己家境贫寒却坚持多次筹办爱心义卖活动的学生邢亚洲等。

此次展评活动,是学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而组织开展的。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