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

【谋划】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力度

发布时间:2018-03-30 12:39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林珂329日,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表彰2017年度治安综合治理与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布置2018年工作重点。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主持。

10个单位获评先进单位,32人获评先进个人。窦贤康与3个二级单位签署《2018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沈壮海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和行政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方针,认真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湖北建设和治安保卫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在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上不断发展进步,取得明显成绩。2018年,我们要在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强化落实责任主体、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抓好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窦贤康从道路交通安全、实验室管理安全、学生寝室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家属区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剖析和具体指导。校内道路交通安全是今年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出行安全便利;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持续加强对化学生物等药品制品的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要以“学生事务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和责任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寝室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学校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气候变化情况,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质检和保障,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饮食服务;针对家属区违章搭建、房屋违规出租等历史性问题,要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安全工作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相连,各单位要以切实可行的办法和高度的岗位责任意识,根据实际情况多思考,深入基层多调查,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据了解,2017年学校安全状况平稳,发案率同比下降30.4%,学校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学生公寓连续4年实现零火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受到公安部消防局的充分肯定,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