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法国和塞内加尔驻华大使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8-03-27 11:37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张钰璇)3月26日,法国、塞内加尔驻华大使代表团一行近20人来访,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斐会见了来宾,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会。

 

窦贤康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用流利的法语致辞,回顾了自己早年留学巴黎的情景,介绍了我校与法国、塞内加尔等法语国家的合作交流情况。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对我校在推动中国与法语国家文化与教育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推动法国与武汉大学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 (Mamadou Ndiaye) 希望加强我校与塞内加尔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为中国公民前往非洲工作做好积极准备。

两位大使还对我校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表示祝贺,希望能够携手武汉大学,在教育、经济方面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会谈结束后,两位大使以“法语世界”为主题为师生带来了精彩演讲。

 

据悉,自1979年中法签署文化交流协定以来,武大与法国高校联系紧密,合作项目众多,每年派出近百名学生赴法交流学习,每年接收的法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长;与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自2016年起建立合作关系,人员互访频繁。两位大使此次访问我校并作演讲,是第23届法语活动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搭建“中法非三方合作平台”,对法语国家合作交流不断发展的成果。

(摄影:舒佩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