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师生热议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1 10:31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近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武大校园内反响热烈,师生们形成持续观影热潮。

影片首次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全方位反映了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镜头展现了强国风采,传递了中国力量。师生观影后深有感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巫世晶表示,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无数的光辉时刻,展现了我国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时光,使人深受震撼、值得铭记。近年来武汉大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发展,同国家、社会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相连,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引向深入,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动力,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高等教育改革的武大答卷。

人事部部长朱德友认为,影片彰显了大时代、大格局与大国风采,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倍感自豪。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行开放的人才政策,是开发利用国内国外人才资源、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更加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开放意识、开放思维,坚持人才立校、人才强校,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包容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肩负起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云教授特别留意到影片中鼓浪屿的家庭医生杨燕。他说,医改的深入与普惠,靠政府,还要靠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们身体力行,推进到最基层。作为医学院校教师,希望我们培养的医学生,既能上“三甲”,又能入“社区”,还能进“乡村”,真正解决广大人民的疾苦,全面播撒健康中国的社会红利,切实增加普通百姓的幸福感!

“影片让我们明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创新者的时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晓表示,今年是学校“学生为本年”,要通过全员育人探索创新方式引领学生成长,通过全程育人促进创新思维浸润学生心灵,通过全方位育人为学生搭建创新能力锻造的多彩平台,努力培养出创新潜质突出、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不缺乏好的故事,缺的是能把故事讲好的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认为,影片是一部跨媒体的合作,开创了电视和电影合作的新领域,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成功案例。影片中天眼fast之父南仁东、藏族扶贫干部的故事等,让观众领悟到国家故事的背后,是千千万万这样的中国人将故事汇聚大成。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团队队长王晨校谈到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大学生,创造物质、革新方法是自己的使命。作为武大学子,我们定当肩负起创新强国的责任,为新时代下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王婧怡对影片中治理沙化、新增造林、恢复退化湿等重大工程印象深刻。她说,要立志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