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图书馆座位预约”登上央视

2017年预约127.2万余次

发布时间:2018-03-13 16:38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戴蕾)3月11日,中央电视台两会特别节目《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聚焦网友关心的高校学生占座问题,详细介绍我校图书馆在座位管理方面的做法,并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图书馆一直秉承“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理念,心系读者,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舒适、和谐、智慧、一流的高校图书馆。座位不足和如何实现有效管理,是图书馆多年来积极应对、努力解决的难题。2016年,图书馆完成信息科学分馆、医学分馆和工学分馆试点,2017年12月全面试运行预约选座系统,读者可通过微信、“自习助手”APP、网页手机预约选座。(座位管理系统使用指南:http://www.lib.whu.edu.cn/news/view.asp?id=6644

该系统充分考虑读者的各种实际需求,比如中途离馆、预约次日座位、违约禁用如何“复活”等,既满足合理需求,又让座位充分利用。系统运行以来占座纠纷已基本消除,截至目前,总馆及各分馆总预约人次达127.2万余次。

在《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新闻中,全国人大代表方兰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要利用好现有存量资源;在设计楼宇时,尽可能考虑到给学生提供学习座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