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武大16人入选

入选数居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2018-03-09 20:5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武汉大学共入选16人,位列全国第八,包括7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名哲学社科领军人才、2名教学名师和4名青年拔尖人才。

其中,7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李振、雷爱文、刘志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汪的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姜卫平,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振峰,水利水电学院熊立华;3名哲学社科领军人才为:信息管理学院方卿、法学院冯果、哲学学院李佃来;2名教学名师为:文学院李建中、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程功臻;4名青年拔尖人才为: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黄昕、生命科学学院赵华斌、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青原、信息管理学院孙永强。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中遴选产生。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