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著名生物学期刊专访宋保亮

发布时间:2018-02-07 09: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玉芹)国际著名杂志Journal of Cell Biology 《细胞生物学杂志》People & Ideas专栏日前发表对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湖北省细胞稳态重点实验室主任宋保亮的人物专访,题为Bao-Liang Song: Loving biology in the time of cholesterol

“要成为一名成功的研究者,应当寻找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问题,建立稳定、高标准的研究体系,积极运用最新的研究手段,不断突破自我,真心热爱所从事的科学研究事业。”访谈中,宋保亮教授主要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机缘巧合”下选择从事胆固醇研究,以及怎样被诺贝尔得主Joseph GoldsteinMichael Brown选入实验室,并在3年半时间发表4篇高水平第一作者文章等个人经历。此外,他还就如何领导实验室、如何应对研究中的各种挑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据了解,People & Ideas旨在与读者分享细胞生物学各领域成功科学家背后的故事,包括个人成长经历,科学工作的独特体验或有趣的细节。宋保亮因在细胞胆固醇运输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特约受访。

>>>原文链接:

http://jcb.rupress.org/content/early/2018/01/17/jcb.201801066

(供图: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邢知博)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