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20:28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 祝之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祝之)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20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组部、教育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有关同志全程列席。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早日把武汉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主题进行,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为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6次集中学习。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召开座谈会16场,共征求意见208条,并归纳梳理为11个方面52条,均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本人反馈。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分别与班子每名成员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进行谈心,累计谈心谈话达193人次。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韩进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常委会集体审阅,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韩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校党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2016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征求意见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着重从中央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些问题,从党性锤炼、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制度执行等方面剖析了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

随后,韩进、窦贤康带头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主题,重点从对党忠诚老实、干净干事、担当负责等6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做到襟怀坦白、见人见事,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能够做到直截了当、直奔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态度认真、检查深刻、坦诚相见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快深化综合改革步伐,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新气象、新业绩向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

(编辑:肖珊、舒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