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7 15:56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通讯员李莎莎)“当下台籍教师、学生在大陆工作、学习及发展状况如何”带着这个问题,1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来校调研,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与杨健会谈。

冯友梅对台盟中央和湖北省委会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对台盟成员成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并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为台盟成员搭建平台,鼓励他们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杨健对武汉大学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在台湾问题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和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双方就我校台籍教师、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相关制度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台湾研究所,杨健一行与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冯天瑜,就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冯天瑜介绍,台湾研究所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中华文化交流与研究工作,已有多部著作在岛内出版发行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杨健高度评价台湾研究所为涉台研究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发挥优势,打好“历史”和“文化”两张牌,以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

随后,杨健一行看望了在校台籍师生代表,大家就台籍师生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与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积极探索教学培养模式、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多措并举促进两岸学生融合;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大学生文化交流、组织多元化开放式文体活动、实现情感交融文化认同等做法和成效,杨健一行表示充分肯定。

与会师生畅谈了自己在武汉大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留下来继续深造与创业的愿望。杨健希望台籍学子学会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认识国际国内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学习了解我国的政治体制和社会制度,学习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加调研活动。

(摄影:金鑫  编辑: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