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

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16:3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1月12日,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2018年“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会上表彰了10个优秀组织单位15位优秀指导教师、上百支优秀团队和1061位先进个人。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团委代表、实践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与会。

赵雪梅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她希望学生知行合一,精细务实,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上通报了我校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介绍了2018年“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并向寒假社会实践代表颁发了活动宣传物资。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朱俊勇分享了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贵在坚持。

“暖医之家——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少数民族”健康扶贫项目团队代表阙雅婷“弘扬红色文化,促进老区发展”社会实践队代表郑佩林分别讲述了他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故事和体会。

据悉,2017年我校校院两级社会实践专项经费投入近200万元,组建了包括193支校级重点团队在内的536支实践队伍,新增高坝洲中心小学弘禹教室等10余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吸引了来自35个学院(系)的2万余名师生投身实践活动,足迹遍布3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英、美、澳、俄等国家,活动规模、覆盖面和参与度较之往年进一步扩大,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

(摄影:师春春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