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访问交流

刘延东肯定我校印尼留学生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06 20:21 来源: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伍晓亮1124日至121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应邀率团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访问交流,向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汇报我校印尼留学生教育培养情况,受到肯定和鼓励。

此次出访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27所中国知名高校参与,主要目的在于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及说明会,为印尼和马来西亚青年学生来华留学搭建优质平台。

26日中午,黄泰岩在中印尼大学合作论坛上代表中国高校作主题发言,介绍武汉大学印尼留学生的培养情况,希望中印尼高校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深入发展。

26日下午,第14届印尼“留学中国”教育展举行,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鸣锣启动教育展,随后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的陪同下来到处于展台最前端的武汉大学宣展台视察。黄泰岩向刘延东汇报了我校印尼留学生的培养情况,得到充分肯定和鼓励。此次教育展,我校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的宣传材料,吸引了众多印尼学校、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代表团成员详细解答了专业设置、招生项目、申请程序、奖学金信息、就业前景等各类问题。

29日,代表团参加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星洲日报》总社举行的“留学中国”说明会,向1000多名当地中学校长、媒体、家长和学生宣讲了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的招生政策和申请办法。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访问了印尼塔鲁玛迦大学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就促进校际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日趋活跃,越来越多的印尼和马来西亚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当前在中国学习的印尼留学生超过14000名,马来西亚留学生将近7000人。现在我校学习的印尼和马来西亚留学生各有30余人。

(摄影:宋小春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