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舒红兵率团赴泰国访问

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硕士项目揭幕

发布时间:2017-12-05 10:15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立特、章臣)副校长舒红兵近日率团赴泰国,出席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硕士项目揭幕仪式,并访问相关合作高校。

11月29日,硕士项目揭幕仪式在位于泰国春武里府的泰国科技部空间创新园举办,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舒红兵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闭幕式。在专题讨论环节,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发言,结合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内容,介绍了硕士项目的培养目标和具体实施举措。活动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硕士项目的管理办公室和相关教学设施。

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硕士项目揭幕仪式

11月30日,代表团受邀访问硕士项目合作方泰国东方大学。访问期间,舒红兵与该校校长索姆努克会面,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访问泰国东方大学

据了解,2007年4月10日,在泰国公主诗琳通的见证下,我校与泰国科技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大学和泰王国科学技术部共建“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在中心的发展框架下,武汉大学、泰国东方大学和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署于2017年4月6日签署了硕士项目合作协议。硕士项目依托泰国东方大学和我校在相关学科领域的教育优势,以及泰国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署的资源优势,旨在为泰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专业技术人才。硕士项目计划于2018年开始正式招生。

(供图:石立特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