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振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7-11-30 16:23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剑超)近日,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李振当选2017年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李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珞珈特聘教授。于1997年、2002年在武汉大学取得学士、博士学位导师秦金贵教授后留校工作。研究方向为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化学。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两个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课题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他人引用8600余次,h指数为56。担任《有机化学》、Polymer Bulletin高分子通报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中国高分子学报、《中国科学:化学》、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材料化学前沿杂志编委。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学会每年根据专家推荐,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供图: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