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庆献礼】2017武汉大学宣传片《初时梦想》

发布时间:2017-11-29 10:51 来源: 阅读:
A A A

浩瀚无垠的星空,静候着全球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珞珈一号”的叩问,这颗由武汉大学牵头研发的卫星将于2018年升空,俯瞰地球人类家园。

在今天的中国,人们从哪里出发可以在2小时内到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所有特大城市?货物从哪里出发既可向东通过航运到达太平洋,又可向西通过铁路直达欧洲?答案只有一个:武汉。

1893年,正是从这座城市的东南,孕育出了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现代大学——武汉大学。三易其址,校门牌坊上镌刻着的六个篆书汉字依旧如初——“文法理工农医”。这是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立下的宏愿:武汉大学“不办则已,要办就当办一所有崇高理想、一流水准的大学”。从此,这六个字就成为武汉大学追求世界级、综合性大学的无声宣言。

时序更迭,武汉大学正在接近她初时的梦想。

今天的武汉大学

是中国环境最为优美的大学

今天的武汉大学

是中国学科综合优势最为突出的大学

今天的武汉大学

是在科研学术中最坚持源头创新的大学

今天的武汉大学

是努力培养最为出色未来领袖人才的大学

今天的武汉大学

是中国最为活跃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学

……

【武汉大学2017校庆宣传片---初时梦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