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我校摘特等奖

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发布时间:2017-11-27 15:37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功轩)11月24至26日,“歌尔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大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是本届比赛获一等奖最多的参赛单位。

通过作品展示、答辩等环节,我校参赛项目《AR动物世界》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并最终获得特等奖。《得心应手:基于移动终端的手势识别系统》《基于智能手机的驾驶自动评价系统》《“即时判”—北斗高精度车载智能终端》获得一等奖,《基于LBS的智能语音导游App—大学游》获三等奖。

▲特等奖团队

据悉,该赛事连续两届空缺特等奖,本届首次产生两个特等奖,我校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该奖项。我校还连续三届获得该项赛事“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98所院校(军队院校、科研院所)的531支队伍参赛,166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产生2个特等奖、14个一等奖、48二等奖、93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作品涵盖了移动生活、移动商务、移动娱乐、移动云服务与安全等多个方面,不仅有针对移动终端开发的APP软件还有移动终端硬件设计方案,参赛选手们立足于生活实际需求,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创新成果,体现了当代研究生教育学以致用的培养目标。

(供图: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