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人民医院跻身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指数十强

发布时间:2017-11-23 11:35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巍巍11月17日,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指导、《医学界》媒体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上,医学界联合清博新媒体指数平台,权威推出“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指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位居“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十强、中南地区医院系统第一。

此外,人民医院还从全国4000余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斩获医院宣传与品牌建设等10项大奖,本次年会上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医院第一。

近年来,在医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结合医院改革实际需求,准确把握信息传播的新特点,强化互联网思维,迎合受众获取资讯的媒体新方式,有效整合宣传传播资源。

在高度重视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人民医院大力推进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代表的新媒体建设,并参照医院推进学科建设的规律,探索出一条以“人才、平台、方向、资源”为核心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新路。

大力推进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宣传工作队伍,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完善的医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流程;在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医院“大宣传”工作格局,铸就“大宣传”平台;把准“新媒体”发展方向,形成了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代表的“微传播”为重点方向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格局;广纳资源推进媒体融合,在努力搭建好医院自媒体平台的基础上,加大“媒体融合”力度,争取各类社会宣传资源,达到医院、媒体、患者、社会多赢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人民医院以“人才、平台、方向、资源”为核心的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实践受到多方赞誉。在卫生计生行业领域内,先后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首批“优秀宣传工作平台”、“全国医院十大特色自媒体”、“中国医院微信公众号十强”、“2016年度优秀医院微信运营者”、“2016年度最具传播力微信作品奖”等多项大奖。《湖北日报》、荆楚网等权威媒体、各类社会公众传播平台以及多家医院代表,多次来院交流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经验。

(摄影:李苇薇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