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我校夺冠

发布时间:2017-11-21 17:21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可夫11月11日至1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模拟环境法庭大赛在贵州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武汉大学参赛队获比赛冠军,法学院本科生曹菁菁获赛最佳辩手,法学院吴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代表队由吴宇担任教练,环境法研究所博士生周迪、乐清月、刘琳、李华琪担任助理教练。在比赛中,武汉大学代表队先后对阵西南科技大学代表队、河海大学代表队、湘潭大学代表队、郑州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

决赛中,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毕东升法官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武汉大学代表队在庭审中,对材料的准备细致入微、对案件的分析丝丝入扣、对环境案件专业知识储备充分,充分展现了武大学子的风采。

大赛由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贵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并由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武汉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等16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该比赛是国内环境法领域最高层次的模拟法庭竞赛,赛题设置以全国各环保庭审理过的真实案件为基础,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和环保教育意义,旨在弘扬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理念,激发大学生投身环保事业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环保司法审判实务技能,促进我国环境保护立法、执法和司法的可持续发展。

(供图:法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