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韩进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13 16: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1111日晚,武汉大学“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二讲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十九大精神专场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师生代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500多人参加培训。

韩进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认识中国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其次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系列重大论断的深远意义和科学内涵,第三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和“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韩进谈到,把武汉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是全校师生孜孜追求的宏愿。作为一所建校之初就抱有“建设有崇高理想,具有一流水准的大学”理想的大学,首要任务就是要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具有一流水准的学生。

“何为世界一流人才?”韩进表示,一流的人才,一定要有一流的理想、一流的本领和一流的担当。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和坚实的现实基础。学校将抢抓重大机遇,强化以人才培养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造就世界一流人才。

韩进说,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有一大段关于青年的内容,可谓“浓墨重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他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认真真地学,要突出学习重点,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二是要真真正正地信,只有坚持学而信,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的精神营养,转化为促进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踏踏实实地行,要争做伟大梦想的拥护者、科研创新的奋进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希望青年学子学而信、信而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摄影:曾文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