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德国前联邦议员普弗鲁克来访

发布时间:2017-10-30 10:2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本琳10月24日,德国前联邦议员、杜伊斯堡市中国事务专员Johannes Pflug普弗鲁克)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德方院长Thomas Heberer(王海)来访,副校长李斐会见来宾。

双方就中德学术合作的两个项目进行了重点讨论:在2018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将联合组织举办“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对当代社会的影响”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在德中资企业员工及其家庭的融入等问题展开联合研究

李斐指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全国第一,有能力邀请到国内该领域的最高水平学者与会,建议学术会议的组织筹备以武汉大学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为主。而在德企业员工问题的研究人员涉及政府官员和企业人士,因此由武汉市和杜伊斯堡市政府主持组织。这一观点得到普弗鲁克的赞同。

会见结束后,普弗鲁克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代表就两个项目的总体设计进一步磋商。

据悉,由武汉大学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合作共建的鲁尔都市孔子学院于2009年11月揭牌,几年来得到了武汉和杜伊斯堡两个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以孔子学院为桥梁,两个城市的经济社会、教育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活动频繁。今年10月6日,李斐曾率团访问德国期间曾拜访杜伊斯堡市政府。

供图:国际交流部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