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16:3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韩进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前,学校组织收看了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重要讲话。

参加传达会和视频会的有:全体校领导,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系)院长(系主任),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正副职,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师生代表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主持。

韩进结合自己的参会体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传达、动员、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划时代的十大辉煌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历史性的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断,标定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并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亮点与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实施“七大战略”,实现新三步走战略尤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将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他强调,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内涵十分丰富,对高校深化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让学生享有更优质的教育;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特别是报告在最后的结束阶段,专辟一章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工作和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这一切要求我们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有新思考、新谋划、新作为。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要深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以之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并根据其设定工作目标、解决工作问题、推动工作进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切实加快“双一流”建设,将武汉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武大贡献。

黄泰岩强调,要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组织宣讲团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要注意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的改革发展过程中,促进学校发展。

视频会上,陈宝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概况,并对教育系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学起来。要学出领导干部的水平、学出本单位的质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学。二要教起来。在学习的基础上形成教学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抓好。三要传起来。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等多种鲜活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宣传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四要研起来。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发展的开创性变化、深层次历史性变革,加强课题研究,及时转化为咨询报告,为决策提供支持。五要干起来。从教育实际出发,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于我们现在干的事。六要实起来。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据悉,当天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韩进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了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韩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与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高潮。他强调,要尽快成立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认真组织集体备课,迅速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校领导要通过多种形式到基层、到联系单位进行宣讲,与师生干部进行交流;相关部门和院系要深入研究部署,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与“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寓”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优势,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与研究,要把新的时代、新的理论、新的方略说清楚,要在学习宣传研究过程中发出武大声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特色、新成果、新要求贯穿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里。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