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获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7-10-24 15:56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恒1019日至22日,第11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107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展开竞争,长沙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支参赛队获一等奖,我校获最佳创意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主办,我校承办。

本次大赛结合现实水资源国情,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为背景,通过制作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共同探讨输水时渡槽支承系统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和施工技术等问题。

副校长周叶中、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毛一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丁阳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的拼搏与坚持,并从结构设计、研究方法、制作精神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赵雪梅、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吴波进行交接。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供图:王恒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