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喜庆十九大】学工战线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7-10-22 18:00 来源: 阅读:
A A A

十九大开幕后,我校学工战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纷纷表示要勤于学习、扎实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屈文谦: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啃硬骨头,不回避,不懈怠,敢于、善于攻坚克难,体现了大无畏的革命气慨。正是这种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赢得了人民的信赖,凝聚了人心。今天的发展成就,使中国人更加自信,作为中国人也更加自豪。十九大报告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中国梦离我们更近,每一个中国人也更加期盼!作为学生工作者就是要让每一名大学生都融入中国梦,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用新时代的使命强音呼唤青年学子在践行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楚龙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连同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和对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基本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基本遵循和强大武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对研究生成长成才和教育管理的新要求、新期待、新变化,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把世界一流作为基准方位,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职责使命,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时代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采取有力措施,用党的力量凝聚研究生,用科学的学术精神培育研究生,用高尚的师德学风引导研究生,用精准的资助体系服务研究生,用温情的心灵导航护佑研究生,用生动的创新实践塑造研究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总结整合经验品牌、聚合协同队伍力量、强化网络德育功能、加强德育理论研究、确保和谐稳定局面,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广大研究生不负伟大时代、开展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历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徐冶琼: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对我国过去五年的发展做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和战略部署。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内心激动不已,自豪感澎拜而出,使命感愈发坚定。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定力,落实立德树人,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足新时代,武装新思想,向着新目标,迈上新征程!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劲草: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强调了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是科学研究和理论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秉承历史唯物主义的优良传统,深入实际,积极实践,关注和钻研时代给出的主题与挑战,让知识创新和理论探究能切中时代的现实,真正地实现思想同现实的结合,实现思想对现实的指引,让我们的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乃至贡献出对历史运动的真实关系的一般表述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寄语青年一代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这也让我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同时也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关系到国家的兴旺,关系到民族的未来,意义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自身元气满满,敢于和善于立于时代的潮头,同时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旗帜鲜明的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同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助力他们厚积薄发,放飞青春梦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亮: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时,我一边听,一边思考,一边体会。从中,我仿佛听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潮声、中国繁荣富强的鼓点、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节拍、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旋律!同时,我也深切地感受到,报告中每一个成绩的来之不易,每一个进步的大有来历,以及每一个新举措背后的深意和体系。这个报告,对过去来说是一份极为重要的历史文献,对现在来说是一份极为重要的行动纲领,对未来而言是一份极为重要的发展蓝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来武装头脑;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来指导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来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姬建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刻震撼,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十九大报告既从大处着眼,描绘出宏伟蓝图,也将蓝图上每一处细节清晰勾勒,各行各业都能找到自己的路径。作为一名研究生思政工作者,十九大报告给予我的激励是极其巨大的。报告中提到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那么作为教育行业的一份子,为国家培养出有知识、有技能、踏实工作又不忘创新的栋梁,我们责无旁贷。在新的五年里,我将会继往开来,改革工作方法,注重对每个研究生的精准培养,让每一个从学院走出去的研究生都能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石蕾: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深为过去五年里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而自豪,同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的而充满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对青年一代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本科生辅导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教育本源,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锤炼品格、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荷:1018号上午,我在工学部16舍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的直播,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上午。跟随习近平的工作报告,听着习近平铿锵有力的声音,不时回想起身边和社会上的种种变化,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在变得更加强大,深深地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知道每一点改变、每一次进步的取得都很不容易,新时代已经开启,我们作为年轻人,尤其是高校辅导员,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争取在祖国强大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我和同学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每当代表们鼓掌时也会情不自禁鼓掌,确实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太令人鼓舞了!作为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强烈地感受到在新时代里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责任和使命,一流的大学聚焦于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大学要培养一流的人才,我们要立德树人,做好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为学生点亮理想的光、照亮前行的路,带领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踏上新征程,不负新时代,一心向党,珍惜韶华,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大志做大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助力!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在哪里,青年大学生就会去哪里,青年大学生必当有所作为!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建设新时期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一流的学生。我们要着力引导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研究生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研究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努力把研究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拔尖创新人才!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测绘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推进,中国造创造了太多世界之最,各行各业的中国人都在讲述着自己的中国故事。测绘学院拥有着两个双一流学科,从太空到陆地到海洋,从用身体丈量祖国到用先进技术测量国界,测绘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打call!希望咱们的青年学生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用青年学生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磅礴大气、富有勇气、充满底气,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制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高校管理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对于报告中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尤其印象深刻、令人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弄潮儿。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教育引导大学生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始终怀着拥护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充满热情的赤子之心,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国家的大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中国梦!

弘毅学堂辅导员方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需求,也清晰反映了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深切期待。作为武汉大学的一名基层辅导员,在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积极引导弘毅学子刻苦学习,勇攀科学高峰,追求卓越做中国自己的大师级人物,更要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培养弘毅学堂学子心怀家国的情怀和担当使命的精神。

(稿件来源:学工部、研工部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