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三千师生激情奔跑庆华诞(组图)

发布时间:2017-10-10 14:3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文字:张岱 摄影:高占新

红旗迎风展,十月奏凯还。101日上午,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3000余名师生齐聚梅园小操场,参加“厉害了 我的国”2017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他们携起手来、激情奔跑,共同庆祝祖国68岁华诞。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武汉大学、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承办。参与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报名。全体参赛者按照赛前分组,围绕从梅园小操场出发设计的环跑线路,完成总路程约为1.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全校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组织工作。

8:00前,梅园小操场就迎来了大批参赛者,他们按照志愿者指引登记签到、领取号牌,并按照方阵区域排队等候。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大家高呼“祖国生日快乐,武汉大学加油”,场面十分壮观。

9:00,校园跑活动正式开始。3000多名参赛选手身着统一赛服,在加油呐喊声冲出起跑线。尽管秋意浓浓,但参赛选手们却挥汗如雨,大家士气高昂,跑步现场呐喊声、助威声一阵高过一阵,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佳俊、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哲楠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除了举行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学生社团主题快闪也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观看。在樱花大道上,自行车协会和轮滑社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特技表演和展示。

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开展了“厉害了 我的国”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武汉大学站活动作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厉害了 我的国”国庆特别直播节目的重要环节,在101日面向全国观众进行了直播,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及多个网络媒体及直播平台也进行了报道。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