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千余学者汇聚2017地理空间周

发布时间:2017-09-28 14:20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艺杨、何婧琳)9月18日至22日,由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和武汉大学共同主办的地理空间周在武汉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上千位学者出席。

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嘉宾有:本次大会主席李德仁院士、校长窦贤康、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克里斯汀·海派克(Christian Heipke)等。

地理空间周为期5天,通过主题报告、特邀报告、分会报告、专家讨论等形式,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与地球空间信息领域最新进展。它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泰伯网协办。

地理空间周由“1+9”个研讨会组成。第一天的智慧城市专题研讨会是全体会议,会议邀请了6位世界级业内顶尖专家做特邀报告,他们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地球观测组织(GEO)全球利益相关方与对外关系负责人史蒂夫.拉梅奇(Steven Ramage),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巴蒂(Michael Batty),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阿密.格林(Armin Gruen),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孟立秋,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ESRI)影像业务负责人劳里.乔丹(Lawrie Jordan)。

随后的9个分专题研讨会围绕网络地理信息服务、激光扫描、室内三维、空间数据质量、图像和数据融合、空间数据挖掘、合成孔径雷达、摄影测量三维重建等主题,深入探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挑战,40余位特邀嘉宾作报告,240位学者作口头报告,100多位学者通过墙报方式与会交流。大会从600多篇投稿中录用300多篇论文。

地理空间周还设立了行业展览区域,展示国内外地理信息的最新产品和应用成果。我校研发的具有自主测量和自主识别目标物体的机器人、武汉大学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技术、利用无人机倾斜影像自动建模等技术的科研成果参展览并获好评。

在9月22日的闭幕式上,香港大学院士叶嘉安、伦敦大学学院教授保罗.龙利(Paul Longley)和知卓资本创始人、陶闯校友作特邀报告。对18篇优秀海报、口头报告论文作者进行嘉奖,同时颁发了由我校主办的全英文地球空间信息科学期刊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

本次活动参会人数超过1200人,其中来自海外的参会者近300人,为中国学者提供了与全球学者开展全面交流的机会。

据介绍,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的地理空间周每两年召开一次。以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为代表的武汉大学团队,通过竞争,于2015年拿到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权。此前,地理空间周活动已经举办过两届,第一届在土耳其,第二届在法国,本次是第三届






(供图: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