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辩论赛我校夺冠

发布时间:2017-09-27 09:5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9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辩论赛落幕,我校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冠军。

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白广达,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丽婧、黄思晗,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楠,哲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杨晨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本科生邹怡等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青少年主题日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青少年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作为湖北百万大学生的代表,我校大学生辩论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辩论艺术,一举折桂。

比赛中,我校初赛即遇到劲敌复旦大学,围绕“网络匿名特性有利于还是不利于公众议题的讨论”话题,经过一番苦战,以4:1力胜对手。复赛中,我校对阵四川大学,辩题为“我国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应主要依靠自主创新还是开放引进”,再次以4:1战胜对方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继续保持优势、发挥出色,在围绕“移动支付技术的演进中安全性还是便捷性更重要”的交锋中,以8:1的得票数战胜南京审计大学,最终夺冠。

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建伟、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谈剑锋、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程远、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张爱萍、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赛事顾问张佳鹏等担任决赛评委。

    目前,我校辩论队已成为全国闻名的高校大学生辩论队,也是全国唯一一支两次夺得华语辩论赛最高荣誉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的队伍。历经十余载春秋,“唇舌烽火”“红枫”辩论赛等深受学生欢迎的赛事活动,为武大学子提供了增进交流、拓展视野、深化思维、提升素养的良好平台,也培育出余磊、周玄毅、陈铭、徐卓阳等一批优秀人才。

(供图:张岱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