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韩进赴恩施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9-26 09:44 来源: 作者: 杨志威阅读:
A A A

通讯员:杨志威

“打零工工资有多少?有其他的经济收入吗?家里负担重不重?”“平常有没有肉吃?家里有没有地种菜?生活成本高不高?”“孩子读书情况怎么样?现在家里主要还有哪些困难?”……

920日至21日,在阴雨绵绵中,校党委书记韩进一行赴恩施走村入户,与贫困户促膝长谈,细致调研恩施脱贫攻坚情况。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在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韩进是恩施市沐抚办事处营上村活动小组成员。他们首先来到营上村,开展脱贫攻坚“绣花功夫”入户调研、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吴建清、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参加调研。

2016年已脱贫贫困户牟平家中,韩进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新盖的房子,逐一查看了3间卧室、客厅、厨房和餐厅。看到新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牟平精神焕发,韩进高兴地与他聊起家常。得知其子上小学每年可获生活补助1000元,韩进鼓励牟平要将儿子培养成大学生,通过教育彻底斩断穷根。了解到牟平妻子打工年收入2万元,家里种植茶叶2亩、养土鸡300只,而且还准备利用紧邻旅游通道的地利,扩建房屋办民宿,韩进称赞牟平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2017年预脱贫贫困户徐斯华家中,韩进动手体验取暖炉好不好用,打开水龙头看有没有水,看看冰箱里有没有饭菜,还详细询问了徐斯华日常生活情况,生活开销大不大、村里红白喜事礼钱负担重不重等等,了解到徐斯华平时在家附近打临工年收入3万元,妻子准备报考导游解说员,种植2亩茶叶,还准备用征地补偿款40余万元开办农家乐,韩进鼓励他要坚定脱贫信心,不仅要脱贫,还要把日子过红火,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韩进一行参观了营上村便民服务大厅、代表小组活动室,详细了解代表小组开展工作情况、营上村产业现状等。在沐抚办事处,韩进参加代表小组座谈会,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韩进充分肯定了沐抚办事处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武汉大学愿意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21日下午,韩进一行来到武汉大学定点扶贫村——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考察了村卫生室、白果树小学、恒心农牧业合作社。恩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参加调研。

村卫生室是武汉大学2016年援建的,看到中西药房的药品充足、设备先进,卫生室运转良好,韩进感到非常高兴,鼓励医务工作者要守护好老百姓的健康。

在白果树小学,韩进仔细查看了教学设施条件,详细询问教学规模、教育质量、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叮嘱老师们注重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在恒心农牧业合作社,韩进考察了黑猪养殖基地建设情况,了解了黑猪饲养的规模和效益,勉励合作社负责人带领更多贫困户致富。

最后,韩进叮嘱武汉大学驻村工作队要把贫困户的事情办好办实,要按照恩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打好打赢白果树村脱贫攻坚战。

ED60

 

 

8258

 

(供图:叶开、杨志威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