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四海学子开启“珞珈时光”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9 20:4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周丽园、舒佩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周丽园、舒佩)珞珈山下,师生一堂;金秋时节,又添俊彦。99日,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梅园小操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院士宁津生、刘经南、张祖勋、邓子新、张俐娜、朱玉贤、舒红兵、龚健雅,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冯天瑜、刘纲纪、宗福邦、胡德坤、马费成、於可训,师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主持。

“你们是我作为武大校长迎接的第一届学生,对你们,我有一种特别的喜爱。我以一个‘新武大人’的身份告诉你们:来到武大,绝对是正确的选择,你们应该有理由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应该有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窦贤康以《成就未来从读懂武大开始》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窦贤康说,当你们走进武大,武大是一幅精美的画;当你们识读武大,武大是一本厚实的书;当你们品味武大,武大是一首昂扬的歌。他提出三点希望勉励新生:练就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养成健全人格,做一个积极向上、心胸豁达的武大人;学会获取知识、敢于大胆质疑、不断追求创新,做一个独立自主、求是求真的武大人;拓展全球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做一个志存高远、敢当敢为的武大人。

(全文另发: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9373.htm


“大家都知道手机是4G信号好,我们也要做4G的武大郎。”教师代表、动力与机械学院“80教授薛龙建,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为学子们提建议:GPA,平均成绩绩点,代表专业知识;Global,全球化,代表外语水平;Group,代表团队协作能力;Goleman, 情商之父,代表感情调节能力。希望你们找到属于自己的4G5G6G,让我们的武大信号越来越强、覆盖全球。”


在校生代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曾梦琪是一位科研小能手,她分享了自己从“idea杀手到学术新星的成长感悟:越努力越幸运。她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的话和大家共勉,“当你开始生活的新阶段时,请跟随你的爱好。如果没有爱好,就去找,找不到就不罢休。生命太短暂,所以不能空手走过,你必须对某样东西倾注你最大的深情。”


作为新生,我们能给老师送上一份什么样的教师节礼物呢?我的想法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化身鲲鹏,扶摇九霄!新生代表、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董兆天意气风发地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


开学典礼上,一系列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帮助新生了解武大、融入武大、爱上武大。暖场游戏爱心拥抱,被摄像机“爱心框随机抓取的同学和师生,现场给对方一个充满爱意的拥抱。专题片《看不见的武大》,用优美舒缓的镜头,文艺深情地展示了美丽的校园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艺术教育中心献演的《弦歌珞珈共煌煌》,将校歌演绎出新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在前往梅园小操场参加典礼的路上,窦贤康与新生边走边聊,询问对武大的印象、住宿条件、食堂条件等,嘱咐他们完成好军训、研究好学业、锻炼好身体,强健体魄,感受珞珈文化,传承珞珈精神。开学典礼后,韩进、窦贤康受邀与国际教育学院的新生们合影留念。





(摄影:李霄鹍、金鑫、舒佩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