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校友齐聚珞珈助力“健康中国”

学校举办首届健康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08-28 16:2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田业胜、黄衍军)826日,武汉大学举办首届健康产业论坛,优秀企业家、杰出校友、专家学者等近100人齐聚珞珈山,以“凝聚珞珈力量、共创健康中国”为主题,研讨健康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新机遇。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舒红兵、周叶中,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名誉会长陈东升、刘宝林,会长田源,执行会长杨志,监事长于刚等校友企业家及嘉宾,学校有关学院(系)、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冯友梅指出,我们要以健康产业论坛为契机,充分利用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这一平台优势,把武汉大学和武大校友在大健康领域的优势与活力激发出来,为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武汉大学建设成世界高水平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陈东升指出,武汉大学的教学科研和校友资源方面有自己的优势,武大校友在大健康产业及相关领域已经涌现出一批成果和有显著影响力的企业,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将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和产业一体化,形成武汉大学在大健康领域的优势。

活动现场举行了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顾问主席聘任仪式,冯友梅、舒红兵被聘为联盟的名誉主席和主席。刘宝林被聘为武汉大学兼职研究员。田源、杨志、于刚、刘胜、蒋明等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演讲,共同研讨健康产业的模式和机遇。陈亚、韩兵、魏建中、章晓联等企业家、投资人和学者进行了项目交流与分享,武汉大学还展示了健康产业有关研究和成果。

学校在大健康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和底蕴,学校的学术资源、学科资源和校友资源是该校共创健康中国的坚实基础和坚强后盾。“今天的论坛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充分利用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这一平台优势,联合全球武汉大学校友,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对话、交流、探讨、合作,把中国乃至全球的大健康资源整合起来,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建设号召,落实“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精神,凝聚武汉大学健康产业校友智慧和资源,积极推进健康产业合作。通过搭建校友大平台、大联合、大合作推动创新,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优势和校内外领军人才优势,促进学校生物、化学、医学、健康等学科的发展,进而推动国家健康产业的长远发展。

(摄影:谢勇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