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百名村支书研修提升精准脱贫能力

发布时间:2017-08-05 22:5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威)7月30日至8月5日,恩施市、大悟县村支部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美丽乡村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共117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武汉大学定点扶贫对口帮扶恩施市和大悟县。学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始终着眼精准帮扶、实效帮扶,经与当地组织部门协商,有计划地组织村支部书记来汉参加学习,进一步发挥贫困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一线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开班式上,恩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善翔对武汉大学长期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村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核心,希望各位书记能够抓住本次学习机会,更新知识、开拓思路、提升能力,并要求学员严肃学习纪律,端正态度、互相启迪,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严守纪律、树立形象,统一食宿、严格考勤。

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学校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多样;新农村建设、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社会保障、农村基层党建等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师资汇聚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委党校等“三农”问题领域研究的知名专家。

“一个57户、230人的纯农业组,经过不断发展壮大,拥有固定资产2.3亿元,人平拥有资产近百万元,这真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奇迹。”在全省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示范基地——嘉鱼县官桥八组实地学习考察后,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党支部书记熊红斌感叹道,“通过这次参观,给我最大的启发是要挖掘农村带头致富的能人,要通过发展产业来壮大集体经济,最终才能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武汉大学派第一书记驻村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路通了、水通了、卫生室建起来了,产业发展也搞得风生水起,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小组讨论交流发言时,恩施市芭蕉乡白果树村党支部书记向其红说,“在知名的、美丽的武汉大学学习,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通过学习,开阔了我的视野,了解到中央的最新政策,学习了先进村集体的发展经验,最关键的是思想转变了、思路更宽了、信心更足了,我们要将学到的东西带回去,用到农村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

(摄影:王博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