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与港理工学子携手耕读熊湾

发布时间:2017-07-20 15:32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万舒良

利用无人机技术建立水库三维模型,为水库修改和充分利用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三维建模制作出基于VR的旅游项目推广视频,发展乡村旅游;走访调查熊湾村产业结构,分析电子商务应用可行性;计算和分析村民健康数据,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养生建议;关注孩子成长,教他们学习识地图、计算机、英语……

由香港理工大学与武汉大学组建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日前深入武汉大学“精准扶贫”对口建设区——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以“精准扶贫、服务民生”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带去新知识的同时,也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实践队依托两校在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国情监测等方面技术优势,采用水体采样、3D model重建、VR古建筑建模、电子商务应用等方式,协助当地居民脱贫脱困,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

两校学子深入贫困地区,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采访,一对一服务,用无人机航拍,实地探察地形,测量古建筑,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资料。他们团结协作,分析数据,构建模型,形成科学、专业的实践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学习”的理念,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吃苦耐劳的淳朴品格和勇于实践的专业素养。

时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为密切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该活动在“香港万人计划”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在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中,28名香港和内地学子暂别城市,携手合作,深入大悟县熊湾村,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当地民生发展,让居民感受香港青年学子对内地发展的关注与关爱,体会“一国两制”下香港和内地的融合与发展。

(供图:万舒良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