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代尔夫特理工大联合研究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17 23:46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立特)武汉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地球空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研讨会,近日在荷兰代尔夫特召开。中心顾问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等与会。

会前,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校长蒂姆·凡·德·哈根教授会见我校代表团,双方进行友好交谈。哈根表示,联合研究中心是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联合中心之一,非常希望在任期内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取得更多突出成果。

研讨会上,李德仁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武汉大学所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两校师生的积极互访和双博士学位联合培养等方面。双方教师代表、博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汇报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的一个重点是希望在联合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拓宽两校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的合作范围,加强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目前,实验室共有两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行学习和合作研究。

研讨会对联合研究中心的学术联合主任进行了调整。陈锐志接替龚健雅院士担任武汉大学方面的学术联合主任,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方面的联合主任仍由皮特教授担任。陈锐志表示,将尽全力推动中心发展,打造成一流研究中心。

据悉,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理工大学。该校是IDEA(5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理工类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2012年,武汉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签署建立“武汉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地球空间信息联合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并召开学术会议,中心正式成立。根据协议,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地球科学与遥感系、建筑环境研究所GIS技术研究室地理信息政府管理研究中心展开合作。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