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动真情 用真心 下真劲”

校长窦贤康赴恩施调研精准扶贫及“616”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1 22: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记者:李霄

6月28日至29日,校长窦贤康一行深入恩施,走进受援学校和医院、乡村农户、田间地头,调研武汉大学对口恩施精准脱贫和“616”工程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会商如何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

窦贤康一行首先来到恩施市第一中学,逐间教室查看武汉大学前期捐赠的实验室设备和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学生使用仪器设备和学习科学实验课程体验。“扶贫先扶智”,窦贤康在座谈会上表示,“教育事关青年和未来,教育均衡发展是对当地脱贫的长远支撑。武汉大学的精准扶贫工作,首先要做好教育帮扶。我们不会忽视山区贫困家庭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的渴望。”在充分肯定武汉大学前期援建恩施市第一中学各种仪器、设备工作基础上,他要求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让孩子们在大山里的课堂上也能看见当今科技世界的发展变化。” 

在恩施中心医院,窦贤康查看了就医环境,了解分级诊疗转诊、现代医院管理、远程医疗服务等改革情况,询问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医疗卫生事关群众健康,是民生大计。武汉大学具有丰富的医疗资源,有责任也有能力继续从资金、设备、专业技术培训和科研等方面全力扶持当地中心医院向更高水平发展。随后,在窦贤康、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李俊杰、恩施市委副书记吴卫平等相关领导和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与恩施市中心医院院长尹应雄签订《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与恩施市中心医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校对口精准扶贫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9日,窦贤康一行冒雨深入到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仔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及武汉大学对口帮扶情况,与当地乡镇和村委会负责人就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教育培训扶贫等内容进行交流,他要求武汉大学师生要“动真情、用真心、下真劲”,将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实在具体可见的举措之上。在我校援建的白果树村卫生室前,窦贤康和恩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一起为白果村卫生室揭牌,我校人民医院向卫生室捐赠药品器材,进一步改善该村基本医疗卫生条件。窦贤康一行还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据了解,武汉大学积极响应中央推进精准扶贫和省委省政府“616”对口帮扶的号召对口帮扶恩施市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对口支援恩施市一中,累计投入340余万元帮助该校建设智慧课堂和数字校园,使该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获得长足发展;在人才培养、技术指导、设备支持等各方面帮扶恩施市中心医院,先后接受该院39名医护人员免费进修学习,使该院的医疗、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筹措资金500多万元帮扶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建立第一个村卫生室、援建1680米“断头路”、铺设安全饮水主管网。2017年以来,学校深入结合当地需求,进一步在农技培训、成立农业合作社、农牧产业发展等方面对该村开展系统化的指导帮扶工作。

(摄影:李霄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