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科交会我校获六项大奖

两项目入选“双十”明星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28 16:5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苏、朱金洪6月22日至24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武汉大学共获奖六项,获奖数居参展高校前列,同时两项目入选科交会“双十”明星项目。

所谓“双十”明星项目,第一个“十”是指1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让交易,我校“生物膜---电过滤”—体化设备产业化项目入选,该项目适用于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及黑臭水体治理;第二个“十”是指10项重大科技技术招标,我校“高容量长寿命型硅铁负极材料研发”项目入选。另外,我校还获“最佳路演奖”“优秀展示奖”“成果创新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科交会上,我校展区围绕“跨越产学鸿沟,携手创新共赢”这一主题,重点展出了大数据与通讯、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微电子、智能装备等17项科技成果。

展会期间,我校与惠州汉视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1所高校出席“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签约仪式,协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惠州分中心,亿纬锂电、德赛西威、康冠公司等科技企业,研究探讨高校与社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难点问题。

科交会由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惠州市政府共同承办,规格高、规模大、成果多。组委会征集到高校科技成果约1万项,重点推介展示6600项,安排100余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收到企业技术需求2500项,300所国内外高校与3000余家企业通过科交会搭起的“鹊桥”面对面交流、现场对接科技项目。180余所高校与350余家企业成功牵手,交易科技成果696项,签约金额39.9亿元。科交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供图:彭苏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