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全委会部署和动员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4 13:3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6月23日,中共武汉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达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并全面部署和动员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就我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书记(直属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直属系主任)、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武汉大学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6月2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向武汉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22日,学校对巡视整改任务进行了逐条逐项分解布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通报了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向武汉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后,学校迅速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以韩进为组长、校长窦贤康为第一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整改工作办公室。学校进一步对巡视整改任务进行了逐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单位。根据中央巡视组要求,学校将在两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黄泰岩要求整改工作注意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认真领会中央精神,深入组织发动,拧紧发条上好弦,全力以赴做好整改;二是精心制订整改方案,按照方案逐项逐条将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韩进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说,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并充分利用此次整改契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韩进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校一定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巡视整改的全过程。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做好问题梳理,强化各级责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相关单位要互相配合,遇到难题不推诿、不退缩。三是要利用巡视整改的契机,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寻根究源,查找问题,科学谋划,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武汉大学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