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内地港澳学子共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6-23 17:00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若蜜)内地港澳学子共同表演武术、京剧等中华传统节目,品尝鱼丸烧麦、手工布丁、大肠包小肠等香港特色美食……6月18日,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游园会上,50块大型展板反映了香港回归20年来的建设成就,30个活动区域和舞台表演吸引了学子们的广泛参与。

副校长李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谢绮雯,以及湖北省委统战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等方面的代表,相关师生参加了活动。

李斐介绍了武汉大学近年来与香港地区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教育交流情况。据介绍,我校作为内地最早招收香港学生的高校之一,十年来已累计招收培养了近千名香港本科生、研究生,接收香港交流生280余人,对港教育交流“万人计划”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学子们要志存高远、筑梦中华,以国家昌盛为己任,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志向。

同期,学校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比赛、“我与香的故事”摄影比赛和拍摄微电影、三行诗创作以及建筑模型比赛等系列活动。在教育部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摄影:牛颖妍、孙若蜜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