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行政楼前的集体“加冕”礼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22:1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在富有历史感的“九一二”操场举行毕业典礼,全体毕业生穿学位服,导师团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授学位,每人获赠“毕业大礼包”……6月22日举行的2017年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充满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彰显大学对学生应有的重视、对知识应有的尊重、对学术应有的敬仰。

阳光明亮,云天蔚蓝,成群的毕业生早早起身,穿着学位服,行政楼前的“九一二”操场聚拢七千多名毕业生黑色的四角帽,如同一片黑珍珠连成无数条珍珠项链,在这块“天之骄子”聚集的土地上,传递着荣耀和幸福的接力棒。

导师团成员包括: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院士李德仁、张俐娜、朱玉贤,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於可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骆郁廷、唐其柱、陈传夫、石义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集人吴根友、唐炬,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系47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授。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主持典礼

希望有朝一日能学校盖一栋楼。”“想用七种语言武大说爱你”“博士相比女博士生’是更恰当的称呼典礼前的现场互动采访,毕业生们挥别珞珈燃情岁月,留下真情告白

该走了,少年啊,借来的书还了,梅操电影散场了我该走了……披星上马出发吧,此去是星辰大海,归来是珞珈人。”456秒的毕业MV永是珞珈一少,以熟悉悠缓的曲调和一咏三叹的歌词,毕业生悄然落泪低声跟唱。

“经受了武大百年深厚文化熏陶的你们,身上透射出特有的精神气质。你们始终充满青春活力,洋溢着热情与自信。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武大未来的希望。”窦贤康题为《希望与责任演讲毕业生致以诚挚祝福和殷殷希望: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武大未来的希望,看到了国家繁荣发展的希望,看到了中国作为全球性大国在世界舞台上快速崛起的希望。我期待你们永葆一颗“中国心”,主动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敢为人先,主动担起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胸怀天下,主动担起影响世界的责任。(全文另发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8988.htm

 

▲窦贤康

“驻村当第一书记的两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农村缺人才,尤其缺有才华的年轻人。”世界历史试验班2012届毕业生,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镇长、韦店集村第一书记时圣宇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奋斗经历,呼吁学弟学妹们投身人才洼地燃烧自己点燃中国发展的火炬。

 

▲时圣宇

“于珞珈求学,我们汲取了珞珈山的大气和东湖水的灵气,沉浸在武汉大学醇厚悠久的历史传统中,享受着最前沿的精神食粮。”毕业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方向毕业生张馨元母校依依惜别:始终会铭记,有一个家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下。

 

▲张馨元

扶正流苏、授学位留影、赠别……在苍翠的珞珈山、浩渺的东湖水、巍峨的行政楼、古朴的理学楼的见证下,导师团毕业生一一拨穗在珞珈校园里努力奋斗、学有所成的学子“加冕,赋予他们告别学生时代的勇气,帮助他们感知信念、意义和自身的力量,迈向人生的下一个征途。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舒红兵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毕业生的文件,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文件。学校表彰了762名优秀本科毕业生、637名优秀毕业研究生、208名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毕业生。我校今年共有15049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生7365人、硕士研究生6573人、博士研究生1111人。

“面向理学楼一起欢呼:毕业快乐!全体同学和导师们一起,留下了一张规模最大的航拍毕业纪念照。随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为毕业典礼画上句号





 

 

 

 

 

(摄影:张然、金鑫、舒佩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