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专家学者共探传播创新之道

发布时间:2017-06-21 16:37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辛文)6月18日,2017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40余位学界大咖、业界翘楚相聚珞珈山,专注中国问题,探索传播创新。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亮相,唐绪军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陈昌凤、程曼丽、胡正荣、黄旦、吴飞、喻国明等知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中心还聘请彭兰、龙耘、周葆华、张志安、胡百精、胡翼青、姜红、刘海龙、刘涛、牛静、唐海江、叶国辉、张毓强等专家学者为首批院外研究员。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阐释了“中国传播创新”的具体内涵,即基于中国传播智慧、文化中国的开放体系和互联网传播形态,重构中国传播体系,使之成为全球传播体系的重要一元,呈现中国传播的力量。他指出,聚焦时代前沿,中心将以互联网传播形态与中国传播创新为主攻方向,不断深化与各方合作,探索传播创新之道。

随后,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与央视市场研究、央视市场研究媒体融合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商定在媒体融合、数据深度研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央视市场研究执行董事、总经理,央视市场研究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徐立军受聘为中心兼职研究员。

从会上获悉,今年年初,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还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数据采集与研发、“一带一路”舆情分析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会议围绕“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研究创新”“传播研究的中国化探索”“互联网时代的传播实践”“中国传播反思”“传播研究新问题”等主题展开讨论。(详情请见“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公众号。)

据了解,论坛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央视市场研究、央视市场研究媒体融合研究院合办。旨在形成学界与业界、跨学科间的多元交流,激发出高水平的思想互动,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