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委统战部长来校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16:47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颂)5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一行来校,慰问科技工作者。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与其座谈。韩进对尔肯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教学科研工作情况。

随后,朱英国、张俐娜院士,杨代常、李红良、崔晓辉、黄翠教授分别发言。从水溶性纤维素到杂交水稻,从重组人血清白蛋白到模式动物,从软件防盗版到口腔颌骨模型数字化制作……他们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以及对科技报国的体会。与会者认为,当前我国科技工作面临大好机遇,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弘扬创新争先的精神,将论文写到大地上,切实提高科技对社会的实际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希望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座谈前,尔肯江一行参观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科技成就,以及为“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贡献。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陈昌宏,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国务院于2016年11月批复,决定从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摄影:王思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