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续签学生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25 15:40 来源:国际交流部 作者: 章臣、张申威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章臣、张申威)5月22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理事会成员延斯.马丁.古尔教授率团访问我校,两校续签了学生交流协议。副校长李斐会见来宾。

李斐回顾了我校与德国高校,特别是与杜伊斯堡大学的交流历史。希望此次代表团来访,能加强相关学院和教师之间的接触,寻找新的合作增长点,从而拓展两校的合作关系。

古尔表示,希望两校能够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发展科研合作,特别是在纳米技术、生物医学、城市系统和现代社会转型研究等领域。

会谈结束后,双方续签了两校的学生交流协议,继续互派学生进行短期学习。代表团还分别与哲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高等研究院的有关教师举行了会谈。

武汉大学对德交流成果丰硕,特别是在测绘、遥感等学科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武汉大学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自20世纪80年代起就建立了合作关系,保持密切的人员交往,还通过共建鲁尔都市孔子学院等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关系。


(摄影:章臣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