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法国巴黎高科集团续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17 17:3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何小英)5月16日,法国巴黎高科集团副主席、法国高等科技学校校长伊丽莎白.克雷蓬(Elisabeth Crepon)一行来访。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与克雷蓬续签了第二轮五年合作协议。

冯友梅回顾了双方人才培养的合作历程,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共建实验室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她邀请法方参加我校将于10月底举办的首届“中法非高等教育论坛”,构建更坚实的国际合作平台。

克雷蓬介绍了巴黎高科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达成的合作协议,及在此框架下为中国学生提供的支持。她建议从两个方面拓展合作:一是在更多的学科领域开展合作;二是开展硕士双学位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

随后,代表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在双学位项目模式设计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据介绍,2000年,巴黎高科集团在内的9所高校与我国9所高校建立了“9+9”项目,中方每年选派50名理工类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赴法攻读工程师文凭。我校自2012年与巴黎高科签署协议,加入中法“9+9”项目以来,每年约有5至8名学生经过该项目录取。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