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花落武大

发布时间:2017-04-27 15:29 来源: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艳424日,中国极地考察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称号,张胜凯副教授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是专门从事极地测绘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创新平台,是中国极地考察支撑条件建设单位,也是国内参加极地考察最早、次数最多、派出科考队员最多的高校科研机构,科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学术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独具特色,积极弘扬极地科考精神和文化,为支撑和服务国家极地科学考察、维护国家极地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胜凯参加了3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2次北极黄河站考察,在国际上首次确定了内陆冰盖最高点的准确位置,测绘了70平方公里范围的地形图,为我国在Dome A区域开展多学科综合考察及建立第3个南极考察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考察中与队友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充分发扬了“爱国、求实、拼搏、创新”的南极科考精神。

此次评选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组织,共表彰了60个先进集体和59名先进个人。

 

(供图:张胜凯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