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欧洲科学院院士贝特朗谈主族元素化学

发布时间:2017-04-25 15:12 来源:高等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志良4月18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法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Guy Bertrand(盖伊.贝特朗)做客珞珈讲坛第176讲暨第52期长江学术论坛,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贝特朗带来题为Stable carbenes and related main group species as powerful tools(《基于稳定卡宾及相关物种等强大合成工具的研究》)的报告。他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十年来在卡宾、氮宾、磷宾的设计和合成领域的研究工作,并举例介绍了这些化合物在烯烃复分解反应、“Click”反应机理研究、金属氢物种的合成及表征研究等方面的应用。

贝特朗致力于主族元素化学,如卡宾、氮宾、磷宾的设计和合成研究,在该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摄影:屈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