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杜克共推昆山杜克大学快速发展

美国杜克大学教务长一行来校进行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2017-04-14 17:21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在武汉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昆山杜克大学走过起步阶段,进入二期建设快速发展期。4月12日,美国杜克大学教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Sally Kornbluth)一行来访,校长窦贤康等与其会谈。

出席会谈的还有:美国杜克大学常务副教务长詹姆斯.罗伯茨(James S.Roberts)、校董事会董事托马斯.高瑞(Thomas M.Gorrie),我校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李斐、李建成,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Denis Simon)等。李斐主持会谈。

窦贤康致欢迎辞。他指出,从2010年起,武汉大学与杜克大学就昆山杜克大学开展合作。经过密切合作和全力投入,昆山杜克大学已经走过起步阶段,进入二期建设快速发展期,武汉大学将继续为昆山杜克大学的发展提供支持。双方合作共建昆山杜克大学的一项要义,是推动两校之间的互惠交流与合作,目前虽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但还有进步空间,希望进一步推动实质性合作,丰富合作范围和形式,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

莎莉对窦贤康的提议表示认同。她说,随着昆山杜克大学进入二期快速发展期,杜克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也可以此为桥梁,将已有合作引向深入的同时,拓宽两校合作领域,如欢迎武大有潜力的年轻学者进入杜克大学的知名实验室跟随学习,鼓励更多的杜克大学学生到武大当交换生等。双方可以在各自的优势领域进行科研合作,取得协同创新效应。希望在双方的持续努力下,昆山杜克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会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两校互惠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建立双向合作机制,将合作协议中的有关构想落到实处;打造共同科研团队,申报中国和美国的重大科研项目;将昆山杜克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以此为平台形成更大合力等。

会谈结束后,窦贤康与莎莉互赠礼品,表达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共同心愿。

随后,窦贤康会见昆山市市长杜小刚一行,就昆山杜克大学发展事宜、武大与昆山进行科技创新合作等进行洽谈。

 

▲窦贤康与莎莉会谈

 

▲两校互惠合作会谈

 

▲合影留念

 

▲窦贤康会见杜小刚一行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