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学者推动湖北自贸区申报与建设

邹薇教授长期跟踪研究成果获肯定和采纳

发布时间:2017-04-14 16:3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亮、曾丹)湖北自贸区于4月1日揭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应邀参加揭牌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此前,她向省委提交了多份调研报告,提出申报湖北自贸区的建议。

邹薇长期跟踪研究自贸试验区相关问题,作为省商务厅专家参加申报湖北自贸区的论证和座谈会。2015、2016年多次率队赴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以及省内“一主两副”实地调研,向省委提交了多份调研报告,提出申报湖北自贸区的建议。在湖北省委内参《参阅件》《决策参考》《建言》发表建议10余篇,8次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邹薇关于以开放促进创新发展,以创新推动开放的论述得到媒体广泛关注,《湖北日报》先后进行7次专访。

邹薇长期关注湖北改革开放和发展战略,作为省委决策支持顾问、市政府政策咨询委员、省政府政策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多次主持省委重大调研项目,组织团队展开学术研究和实地调研,对于湖北申报和建设自贸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2016年12月8日,邹薇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做题为《把握自贸区新机遇,打造湖北增长新引擎》的发言,就促进开放、深化金融改革、提升制造品质等提出具体建议,得到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肯定。在今年1月16日举行的十一届省政协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邹薇做了题为《把握湖北自贸区发展机遇,深化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会发言;在2月16日第十二届武汉市政协第一次全体大会上,邹薇做了题为《把握自贸区新机遇,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大会发言,相关发言分别得到蒋超良和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的肯定。

据悉,邹薇正在组织筹建武汉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融合我校社会科学多个学科的智力优势,积极参与湖北自贸区建设规划实践,打造智库平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