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友张学记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7-04-06 17:1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晓、姬建建)校友张学记日前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张学记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俄罗斯工程外籍院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北京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中心主任。他1987年至1994年在我校化学系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师从赵藻藩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一年后辗转斯洛文尼亚国立化学研究所、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化学传感器中心、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曾任美国世界精密仪器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等职。2012年当选中共十八大党代表,2015年被评选为“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

据了解,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成立于1991年,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该组织对生物医学仪器、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2017年全球有145名科学家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供图:喻杉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