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我校27人次上榜

入选数居全国高校第四

发布时间:2017-03-30 16:3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3月28日,《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首次发布,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的结果,2016年共有525名作者入选。其中我校27名学者上榜,总数居全国高校第四。

该榜单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将转载分析法和同行评议定性分析法相结合,基于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文社科论文成果与作者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比较分析,以期挖掘学者分布、成长等规律。

榜单按20个学科划分,分别是: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地理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上述学科中,我校学者分布情况如下(作者姓名按音序排列):哲学5人:哲学学院丁四新、何萍、李佃来、汪信砚、吴根友;理论经济学1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应用经济学2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辜胜阻、郭熙保;法学2人:法学院江国华、周叶中;政治学2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虞崇胜、法学院周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7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曙光、李斌雄、骆郁廷、佘双好、沈壮海,哲学学院汪信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虞崇胜;体育学1人:法学院熊瑛子;中国语言文学1人:文学院王兆鹏;艺术学1人:文学院冯黎明;工商管理1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辜胜阻;农林经济管理2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熙保、简新华;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2人:信息管理学院马费成、邱均平。

从入选学者所在学院分布来看,依次为:经济与管理学院6人次,哲学学院6人次,马克思主义学院5人次,法学院4人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各2人次。

我校27名入选作者中,有些作者入选单一的学科名录,有些作者则入选不同的学科名录。据统计,15名作者入选单一学科名录,辜胜阻、郭熙保、简新华、汪信砚、虞崇胜、周叶中6人入选两个学科名录。入选多个学科名录的作者,多涉及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政治学等学科。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