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与雷军畅谈“小米”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9 16:3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蔡汶默、黄丹)3月27日,我校杰出校友,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与印度总理莫迪见面,围绕小米在印度的发展,“互联网+”发展模式等内容进行交流。

雷军在其个人微博里透露说,我介绍了小米在印度的发展情况,他非常关注我们印度制造的进展和遇到的困难。”雷军还说,智能手机非常重要,对印度互联网的发展普及有巨大的价值。会谈中,莫迪问雷军,可不可以在当地销售的小米手机中预装印度政府的APP。莫迪随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谈到与雷军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流。

在印度期间,雷军还出席全球商业峰会,发表演讲介绍了小米如何在中国以“互联网+”模式取得成功。

据了解,小米在印度发展迅速,2016年全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IDC印度市场去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小米在整个印度市场上已经排名第二,在电商领域居第一。目前,小米在印度已经创造了超过7500个就业岗位,预计三年内将总计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

雷军,1987考入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雷军从1997年开始第一次向武大捐资设立奖学金,此后又数次向母校捐款,总额逾千万元。他受聘武汉大学校董,担任学生创业导师,多次返校授课、开设讲座,并以“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投资人身份支持武大学生团队创新、创业。2016年10月,雷军向母校捐建科技楼主要用于建设武汉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和开展交叉前沿科学研究。


供图:校友处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