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7 21:0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3月16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学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代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学院(系)、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窦贤康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韩进首先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他介绍了大会概况,并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韩进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民法总则》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汪洋同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履职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舒红兵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分组讨论情况、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汇报了自己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窦贤康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二是深刻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贯彻落实,要与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双一流”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把武汉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至15日、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其观点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如韩进提交了关于在武汉建设世界级同步辐射中心“武汉光源”的建议案,舒红兵聚焦武汉吸才引才环境建设,杨占秋建议湖北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等观点,被多家媒体报道。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